close

在超市購物時看到啫喱粉,腦中立時響起廣告歌:🎵羅拔臣啫喱仔,同你做個朋友仔🎵 小時候,媽媽常常製作啫喱給我和弟弟吃,或買四方啫喱給我們。我們會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一邊看卡通,一邊用飲管啜啫喱,很寫意😎 穗穗現在太小未能吃啫喱,但玩啫喱總可以吧!立即買了兩盒羅拔臣啫喱仔回家!

回到家先製作啫喱,明天待啫喱冷藏後才開始真正的 jelly play! 因為我不希望穗穗只知道食物煮熟後或切條後的模樣,我覺得應該要讓她知道食物的原樣,例如吃橙要知道它是圓形的有皮的,蘋果的皮是紅色的,所以我「邀請」穗穗一起參與製作啫喱。(其實是將她的high chair拉到廚房外,讓她看著我製作🤣)

IMG_4739.jpg

我先將啫喱粉倒進錫紙盤中,讓穗穗用雙手探索一下,然後倒入熱水,讓她看看啫喱粉溶化成液體的過程。穗穗嘗試學我深深吸一口氣,感受廚房中香甜的青檸味及提子味,模樣趣致極了。

IMG_5493.jpg

小孩真的好可愛,兩個紙盒也可以玩上半天。(最後當然是送進口裡🤣)將啫喱溶液放涼再放進冰箱便完成了,非常簡單。

到了第二天,我和穗爸在浴室鋪了即棄檯布後,jelly play 正式開始。初時,穗穗一臉茫然地看著兩盤啫喱,不知該拿它怎麼辦,我便捉著她的小手放在啫喱上,和她一起按下去,又示範抓起啫喱,慢慢她便開始自如地玩起啫喱。

IMG_4763.jpg

我覺得她玩起來比較斯文,我還想像啫喱會天一半地一半的,看得真不過癮,所以後來我請穗爸扶起穗穗,狠狠的踩進啫喱中!🤪

IMG_5624.jpg

穗穗本來是不情不願的,腳板輕輕碰一碰啫喱便縮了回去,奈何她還不會走,不能逃離現場,便硬著頭皮繼續嘗試,慢慢便習慣了啫喱的冰感及質感,可以雙腳全陷入啫喱中了。(不得不稱讚女兒願意嘗試的探索精神😘)

這次 jelly play玩了20分鐘,收拾時穗爸一把拿起整塊即棄檯布丢掉,我則負責幫穗穗洗澡,這些時候真的覺得二人總比一人好啊!為了引導穗穗玩,自己的手腳難免會沾滿啫喱,若只有一個人要處理髒髒的自己、浴室及穗穗,還真有點手忙腳亂。有穗爸的幫忙,很快便清理好現場及穗穗了。下次 jelly play我也要拉穗爸一起參與!😏

我覺得 jelly play 挺好玩的,我自己有嘗試踩進啫喱中,感覺涼涼的,黏黏的,軟軟的,是一種很特別很讓人難忘的質感,很適合讓幼兒探索啊!

arrow
arrow

    Little 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