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推崇親子伴讀,因為好處實在太多了,不但可以訓練幼兒的專注力,更可以透過故事讓幼兒明白道理增長知識。開始牙牙學語的幼兒可以透過爸媽講故事來學習句子的結構及順序,再大一點的幼兒則可以透過一邊指著指著書本上的字,一邊朗讀故事來認字,更可以天馬行空地創作著故事的後續,最最最重要的好處是促進親子關係!爸媽和幼兒藉著一起看書說故事,讓彼此的心連在一起,好溫馨!😍😍😍

因此,在穗穗幾個月大的時候,我便開始和她一起看書,雖然她不明白圖書的內容,但她會靜靜地看著色彩繽紛的書頁,也會跟我一起翻書。現在穗穗十個月大了,容易被周遭的事物吸引住,也開始有自己的主見,所以有時書看到一半她便爬開了,或是硬要重複看著某一頁,或是一直在翻書,我也由她,因為我覺得最重要是讓她喜歡看書。我在play area 放了幾本圖書,在穗穗床邊的書櫃也放滿了繪本,有時穗穗在play area 玩玩具時,會爬去翻翻書,看了一會又爬回去繼續玩玩具。穗穗在睡覺前喜歡扶著床邊站起來,左翻翻右翻翻的探索床邊的書櫃,翻到一本書便會拿給我,讓我講故事給她聽,我愛煞了穗穗認真看書的模樣,偶爾會指指書中人物或物件,望著我笑一笑,我的心立時溶化了!😍  

個多月前,我開始和穗穗到圖書館借書回家看,沒想到圖書館的藏書量非常豐富!有各式各樣不同主題的繪本,連遊戲書及幼兒認知書也有,太棒了!因為穗穗太小了,所以我選擇的繪本都是色彩繽紛,有很多人物或動物角色,沒甚麼文字的,其中有一本我特別喜愛,就是《家裡的大象太多了!》啦!

%E6%9C%AA%E5%91%BD%E5%90%8D我是先被書的封面吸引住的,小男孩的家擠滿了大象,連他也不能進到屋裡,但小男孩的神情卻有點古惑,究竟是甚麼一回事?真讓人好奇!立刻借了回家和穗穗看!噢!這本書充滿了想像力!作者用了意想不到的創意來教導小朋友要好好收拾玩具!想不到吧!還有,小男孩和大象都畫得太生鬼有趣了!連我這個與大象有不愉快經歷而對大象留下陰影的人都愛上這些可愛的大象﹐穗穗雖然不理解故事,但她也會興奮的指著大象呢!我和穗穗看著那些鬼馬的大象和小男孩的互動都看得非常開心,相信大一點的小朋友一定會對這些大象有很深刻的印象,從而記得要收拾玩具了,哈哈!🤣

 

arrow
arrow

    Little 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