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本好書,是協康會出版的《兒童小肌肉訓練134課》,裡面介紹了很多適合0-6歲幼兒的小肌肉訓練活動,當中的物資都是在家隨手可得的,例如玩具、雜豆、奶粉罐等,所以我有空便會翻翻這本書,看看有甚麼活動可以和穗穗在家玩。

   %E6%9C%AA%E5%91%BD%E5%90%8D

最近看到一個活動是讓幼兒坐在地上,家長握著氣球的末端並懸吊在幼兒的正前方,讓幼兒把氣球拍向前,藉此訓練手眼協調。我想起穗穗還沒玩過氣球,便決定試試這個活動。穗穗剛看到氣球其實有點害怕,每次我將氣球飄到她頭上,她都會縮開,猛眨一下眼睛,好像怕它會隨時爆似的,要warm up一會兒才能和氣球做朋友。做朋友後穗穗便毫不留情地大力拍打氣球,我真怕她真的弄爆氣球,讓她留下陰影,幸好這個氣球質素還不錯,捱得過穗穗的無情猛拍。🤣 經過多次的示範,穗穗才懂得要輕輕拍。後來我乾脆放下氣球,任由穗穗與氣球共舞💃🎈(當然最後她也不忘品嘗一下新朋友的味道🤦‍♀️)。

%E6%9C%AA%E5%91%BD%E5%90%8D

過了幾天,氣球開始漏氣了,本想丟了它,忽發奇想,漏了氣的氣球也能玩吧,就讓穗穗玩玩看~出乎意料的,穗穗玩這個漏氣的氣球比充氣的更開心!可能因為質感很特別,又有彈性,穗穗不斷用手指擠壓氣球,掐、放、掐、放的,玩得超興奮。

  

我看她玩的這麼過癮,便接過氣球玩玩看,嗯,感覺真的挺不錯,感覺在一擠一放的過程中,壓力郁悶通通都擠走了!突然,啪的一聲,氣球被我弄爆了!!!😱😱😱 我心虛的看著穗穗,見她還沒發現甚麼,便若無其事的將爆了的氣球還給她。真神奇,穗穗雖然好像感受不到氣球不同了,但卻自動改變了氣球的玩法,變成拉扯氣球,拉、彈、拉、彈的,玩得更過癮了。

最後,這個氣球以不同的形象陪伴穗穗度過了幾個開心的下午。結論是,氣球無論是充氣時,漏氣時,或爆了時,對於幼兒來說,都很好玩,也是訓練小手肌的好工具!

arrow
arrow

    Little 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