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太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其實這兩個絲帶活動在兩個月前已經進行了,但我就是有點懶,還有最近熱衷於看歷史書,每次到圖書館除了會借幾本穗穗的繪本外,必定會為自己借一本歷史書,常常為了追著歷史看便疏於更新部落格了…😖不行,我要一鼓作氣連續更新!💪💪

話說我想要自製小教具給穗穗玩,便到pinterest 瀏覽了一下,便發現這個超級簡單、材料隨手可得的教具了!這是甚麼?登登登登!這個玩意叫作tugging lid!

IMG_5265.jpg

Tugging lid 的材料很少︰1)透明外賣膠盒蓋一個、2)絲帶數條 (盡量找些不同質感及寬度的),夠隨手可得了吧?我是用別人送給穗穗的禮物包裝絲帶來製作,短短的已經很足夠了。做法很簡單,只需要在盒蓋弄幾個小洞(小洞愈大,幼兒愈容易玩啊,我只是用𠝹刀𠝹幾個十字,增加難度!😏),將絲帶穿進洞裡,兩邊絲帶頭打結,便完成了!真的超級簡單!

IMG_5114.jpg

Tugging 的意思是用力拉,這玩意就是讓幼兒透過拉扯絲帶來訓練手指的力度及建立手部拉動物件的技巧。穗穗很喜歡玩啊,雖然剛開始時她一直在拉長的那一端,🤣 還有結果證實了𠝹十字不會很難啊,穗穗稍微用點力便拉動絲帶了,還能清楚感受到盒蓋及絲帶的摩擦力呢,這樣她也學會了一隻手緊握盒蓋,另一隻手拉動絲帶,雙手協調不錯喔!這個tugging lid穗穗玩了整整一個月呢!

後來我看到友人參加playgroup 活動時拍的照片,小孩們在隨風飄動的絲帶陣中遊走,玩得非常開心!我便想試試看能否在家也弄一個絲帶陣。但因我們家太小了,絲帶陣是沒辦法了,但絲帶簾還是可以的,製作方法也很簡單啊!

絲帶簾材料:1)尼龍繩一條, 2)絲帶數卷 (這次我真的到文具店買絲帶了,因為需要蠻長的絲帶)。絲帶簾的做法也很簡單,我把尼龍繩綁在兩扇門的門鉸位(我是綁在洗手間及主人房上),再將不同顏色的絲帶綁在尼龍繩上,讓絲帶在尼龍繩上可以隨意移動。平常我都會將絲帶推到兩邊去,玩的時候才將絲帶平均地擺好在尼龍繩上,是名符其實的絲帶簾!🤣🤣🤣我覺得我這個設計很好啊,可以將絲帶一直繋在尼龍繩上(其實就是懶得將絲帶收收放放的!😆),又美觀,可以美化家居,又不用擔心絲帶簾會妨礙日常生活(每次進出主人房都要經過絲帶簾好像很夢幻,但其實蠻不方便的🙈),原來我也是滿有材的!哈哈哈!(沾沾自喜中🤪🤪)

IMG_5300.jpg

IMG_5406.jpg

IMG_5302.jpg

穗穗有很多方法玩這個絲帶簾,剛開始時她喜歡坐在high chair 上雙手使勁撥動絲帶,或是我抱著她,讓她遠遠的搖動著絲帶。她總是喜歡只拿著一兩條絲帶,然後看著一整幅絲帶簾被她拿著的絲帶帶動,翩翩起舞。我也會鼓勵她爬過絲帶簾,感受一下絲帶飄過身體的觸感,她初時還滿抗拒的,但現在卻要我們每日抱著她穿過絲帶簾幾次,只能說小孩比女人更善變,喜好隨時改變。🤷‍♀️

我和穗穗真的很喜歡這個絲帶簾啊,但有一點必須必須要注意的,就是來回穿過絲帶簾有絲帶纏頸的危險,所以不要太樂極忘形,也要陪同幼兒一起玩啊!有好好注意這一點的話,絲帶簾是一個挺不錯的親子活動啊!

arrow
arrow

    Little 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